2022-07-15
活動相關

第二季「惜食食譜徵集」活動開跑囉!

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

第二季【惜食食譜徵集】活動開跑囉!


在氣候變遷下,全球夏日的溫度連年飆高。除了大家炙熱難挨,我們的食物也比平常更容易腐壞。但食物浪費產生的碳排放,又會加劇氣候的極端變化。你/妳在廚房中,有沒有什麼好方法,可以延長食物的保存期限或是更完善的利用這些夏日食材,把原本會隨手丟掉的食材部位,找到美味下肚的方法嗎?


我們每天在思考下一餐要吃什麼的同時,其實都是在為地球的未來做出選擇。明日惜食主廚養成計畫的「食譜徵集」將舉辦四季的食譜徵集活動,希望拉近人與食物的距離。讓我們一起來思考,家裡有哪些食物最常被浪費?有什麼好方法可以善加利用,讓它變成新的料理?或是在做菜的時候是不是很常遇到一些切下來的食物邊角,讓大家不知如何處理? 


希望讓大家在設計自己飲食的同時,一起找到減少食物浪費的料理撇步,一同從家裡的餐桌,落實友善地球的低碳生活。


我們第二季的食譜徵稿活動資訊如下:


食譜主題:夏季惜食食譜 (使用7-8月當季食材料理)


惜食料理可以是:

1.切菜剩下的邊角再利用

2.經常被丟掉的食材部位(例如魚頭魚尾、果皮、蔬菜梗)利用的方法

3.讓食材從裡到外,從頭到尾都能被完整利用

4.隔夜飯菜變成新的一道菜

5.醜蔬果/格外品使用

6.其他你想到減少剩食的方法


徵件說明:

1.請使用台灣7-8月當季食材料理,並說明食材來源
2.請盡量詳述食譜的惜食精神
3.每項步驟需附一張清晰的照片說明
**4.請先參考網站目前現有的食譜,如果跟現有食譜重複性較高,我們可能會把得獎機會讓給其他人喔!


可以參考我們的一些評選指標:

1.是否為當季當令食材

2.食譜是否重製性高,讓大家在家就能跟著做

3.是否盡量將廚餘量降到最低

4.圖文說明是否清晰:是否每個步驟都有附上圖片與說明

5.食譜的創新與吸引力


徵件辦法:

1.請於7/18-8/08期間將⻝譜上傳⾄明⽇惜⻝主廚養成計畫網 https://www.gogreenchef.org.tw/recipe/submission

**2.上傳食譜後,請來信 service@huf.org.tw 告知食譜名稱、上傳日期與聯絡方式,信件主旨請註明【食譜徵集行動_食譜名稱】

3.通過審核的惜食食譜達人,請於8/20前簽署授權後即可獲得獎金


活動獎金:符合食譜規範,通過評選者,每則食譜可獲獎金新台幣$500。


當季食材參考網站:https://www.afa.gov.tw/cht/index.php?code=list&ids=1103&mod_code=search&type=2&period=now&page=1


聯絡資訊:

聯絡人:古小姐

連絡電話:(02)2368-6213  #16

E-mail:service@huf.org.tw

徵稿資訊

本平台旨在傳播多元的惜食觀點或紀錄,您上傳的內容應請務必確認均為您本人所拍攝或製作,並無侵害他人權利(包括但不限於智慧財產權、人格權、肖像權及隱私權等)或違反法令之情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