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3-01
活動相關

【人人都是惜食生】 111年惜食創意行動計畫提案報名

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

人人都是惜食生

111年惜食創意行動計畫提案報名

 

食物浪費是造成氣候變遷的隱形殺手!

希望由您的發想,將『惜食』成為我們生活中

可以實踐的創意行動。

讓你,我,他都能成為友善環境的「惜食生」



 

糧食浪費佔了全球碳排的8%-10%,根據2020 年環保署資料,台灣光是廚餘總量就達 529,567 公噸,堆疊起來有 566 座臺北101 的高度!除了金錢的損失外,背後還有消費者看不見的土地、水、能源、人力等資源也被間接浪費了。

 

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長期關注食物浪費的議題,近幾年也跟仰望教育基會合作,共同推動餐飲界的惜食教育。此計畫希望讓關心剩食議題的老師,學生,社會人士一起加入我們的惜食行動,鼓勵大家在自己的學校、社區、公司甚至產地與餐廳提出「惜食創意行動計畫」。透過評選,找出具創意且可執行的提案,我們將提供行動獎金,讓個人或團隊實踐在地惜食行動,在全台的社區、學校、餐飲界有機會讓惜食的意識與素養,讓生產端、餐廳端及消費端都能走向更永續飲食的生活。

 

  • 主辦單位: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
  • 贊助單位:仰望教育基金會 
  • 參加對象:有意願推動惜食教育、綠色餐飲惜食運動,解決食物浪費問題的個人或團體(不限國籍)
  • 計畫執行地點:台灣
  • 提案內容:
  1. 提案可包含社區或是學校惜食教案、惜食食譜,惜食料理的設計與推廣,或惜食師資培訓與惜食倡議活動。也可包含與產地、通路或是餐廳的合作,減少源頭到供應端的食物浪費。
  2. 提案需說明希望達成之教育目標或是改善之食物浪費問題,如餐廳食物浪費、社區或機構食物浪費、加工剩食通路缺乏等問題。
  3. 此計畫鼓勵提案者可以與餐飲業者、非營利組織單位、社區單位等共同合作。
  4. 提案內容可突顯在地特色以及永續性,對於食物浪費意識提升或是行動的改變。
  • 徵件時間:

第二期:111 年 6 月 6日中午至7月 11 日

第二期徵件結果公告時間 :111 年 8月 15 日 


  • 提案方式
  1. 請在截止日期前將報名表(附件一)與計劃書(附件二)寄送至:service@huf.org.tw
  2. 信件主旨註明:「111 惜食行動計畫提案_計畫名稱」。
  3. 若所送資料不全或不符合規定格式者,主辦方可不予受理。
  • 獎勵與名額:
  1. 預計核定4-6 組惜食團隊,提供2~8萬惜食行動獎金。
  2. 獎金所得稅申報及代扣繳稅額事宜,均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辦理。
  • 計畫聯絡人資訊:

聯絡人:古小姐

聯絡電話:(02)2368-6211#16

電子信箱:service@huf.org.tw

徵稿資訊

本平台旨在傳播多元的惜食觀點或紀錄,您上傳的內容應請務必確認均為您本人所拍攝或製作,並無侵害他人權利(包括但不限於智慧財產權、人格權、肖像權及隱私權等)或違反法令之情事。